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老庐

壶奴茶囊

 
 
 

日志

 
 
关于我

阅读我的日志,您会对我了解得很深刻。博友须转发鄙人日志请打招呼,并注明转自五老庐字样。

关帝庙楹联集锦(2)  

2014-03-06 12:5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忠义二字团结了中华儿女

春秋一书代表著民族精神            (于右任)

浩气丹心,万古忠诚昭日月

佑民富国,千秋葅豆永山河      (北京)

一道辞曹书,媲美武侯笺二表

三分尊蜀鼎,定评朱子笔千秋      (台比)

史官评我曰矜,谬矣!视吴魏诸人原同孺子

后人尊我为帝,敢呼?论春秋之义终是汉臣       (杭州)

秉烛非避嫌,昼夜思汉室

释曹岂报德,始终藐奸雄     (兰州等)


匹马斩颜良,河北英雄齐丧胆

单刀会鲁肃,江南名士尽低头      (湖南)

生蒲州,长解州,战徐州,镇荆州,万古神州有赫

兄玄德,弟翼德,擒庞德,释孟德,千秋智德无双      (湖北)

赤面秉赤忠,骑赤兔追风,驰骋时勿忘赤帝

青灯观青史,仗青龙偃月,隐蔽处不愧青天      (河南)

数定三分扶炎汉,伐魏讨吴,辛苦备尝,未了平生事业

志在一统佐熙朝,伏魔荡寇,神威远震,只完当日精忠      (辽宁)

荆州形胜中原,得之则进取易,失之则退守难,天意茫茫,莫怪公犹立马

壮哉大名宇宙,生不做曹氏臣,死不做孙家妾,人心维系,遂令我欲登龙     (湖北)

此吴地也,不为孙郎立庙

今帝号矣,何须曹氏封侯      (江浙)

拜斯人,便思学斯人,莫混账磕了头去

入此山,须要出此山,当仔细扪着心来      (宁夏)

作圣有何奇,认真忠义两个字

慕公无别法,熟读春秋一部书      (湖北)

钦崇历有唐有宋有元有明其心实唯知有汉

徽号或为候为王为君为帝当日只不愧为臣      (四川)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